最近

都叫貝貝

ㄙㄞ  ㄋㄞ 鬼

因為一想到就說:馬麻抱抱~~

而且會用很ㄋㄞ的聲音說

我煮飯要抱

我吹頭髮

幫她脫衣服要抱

幫她洗澡要抱

幫她吹頭髮要抱

反正

想到就要抱

也許是跟去上課有關係吧

不過我會看情況

實在不能抱就只能一直對她拖延

只是這小鬼不是那麼好敷衍就是.........

過了兩歲

發展超迅速

會講一堆話

最愛講的就是: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動作大又急

常亂丟東西

不過

其實大致上都算ok

怎麼歡也都可以控制........(之後會更好還是更糟呢?)

 

2Y1M玩單槓.jpg 

過年前幾天

就從鹿港回到新竹

這是最後一次去外婆家附近的國小玩(當然,之後也是可以去,但就不會像之前那樣頻繁)

2Y1M推推車.jpg 

甚麼都想要自己來

人家推推車她也要推

做甚麼事都說:baby自己.............

人家幫忙就生氣

現在馬麻會開始換方式講

讓她也能自己做

但馬麻也可以協助不會太糟糕

 

2Y1M小人國.jpg 

羅千千跟小太陽阿姨來新竹玩

偏偏來的時候大寒流

不過為了帶小孩子去玩

還是硬著頭皮到小人國去看多啦A夢(還去辦了半年票,希望能常常去)

 

2Y1M過年拿紅包.jpg 

今年過了第三個年

拿到的紅包剛好幫她自己繳保險費

小人拿到紅包就會說:給馬麻~~~~(聽了多開心啊)

 

 

初三晚上

洗完澡出來看到這兩隻就這麼趴在窗邊看煙火

貝貝還沒去鹿港前

有時候這裡放煙火就會抱她去窗邊看

沒想到回來還記得

過年又到處都會放煙火

就這樣要把拔抱著看(把拔抱很久後決定拿張椅子比較舒服)

 

換把拔去洗澡

馬麻帶看

就這樣看了很久..........

終於把她哄下窗戶~~~~

 

 

在貝貝回來之前

跟把拔一起去逛了IKEA

看到了小一號的鍋子鏟子

當然要買回來給小人玩扮家家酒

不過其實藏了很久

要不是為了要逼她穿上馬麻做的圍裙

也不會那麼早拿出來......

2Y1M扮家家酒道具.jpg 

看看

這些鍋具多可愛啊........

不過想說我在煮飯時拿到廚房邊讓小人也在那煮(這樣就不會一直吵我)

但結果是

失敗.......

小人還是一直挨在我腳邊討抱抱......

 

 

依然愛狗

初四一家三口到內湖去參加把拔同學的聚會

大孔叔叔帶著他的瑞瑞一起來

原本小人剛睡醒心情極度不好

看到瑞瑞整個就活了起來

瑞瑞阿

你真是我的大救星阿~~~~

 

採草莓.jpg 

巧虎二月號在介紹草莓

就想說那年初五去採草莓吧

小人看到草莓真是興奮極了

怎樣都要自己拿著那籃子

2Y1M提草莓.jpg 

就這樣

馬麻只好採一顆下來就讓他自己拿到籃子裡放

她開心的哩

不過最後草莓採完時

老闆秤重完她也應要拿那盒草莓

把拔一直不讓她拿

畢竟草莓一摔也大概再見了

但小人不肯

硬要拿

果真

砰的一聲

草莓掉地上了

結果沒想到小人若無其事地把草莓盒拿起來

繼續往前走

看的把拔馬麻原本要罵她卻被她的反應逗到笑出來

真的是

無言........

晚上把草莓洗一些來吃

結果只聽見把拔大罵:這甚麼東西啊,不是很酸就是一點味道也沒有

小人最高招

她都直接叫把拔馬麻吃

只要叫她吃

她就會說:馬麻吃就好了

或是:馬麻你自己吃......

恩恩

很孝順阿........

隔天想想

還是把剩下的草莓用成果醬算了

不然根本沒有人想吃那草莓

做果醬.jpg 

果醬成果.jpg 

就這樣

草莓果醬出爐了

不過因為沒幾顆草莓

所以果醬也沒多少

沒想到拿來加在茶裡變成草莓茶

還真好喝阿~~~~~~~

 

這個月對貝貝來說

變化最大的就是去上學這件事了

當然

去的時候總是哭翻天

但是當馬麻接她回來時卻也都是笑嘻嘻地說明天還要去

這跟她第一次(一歲半時)去上學時的反應差很多

也因為這樣

雖然不捨

但是卻還蠻放心

老師也都會跟我說很多貝貝的狀況

讓我覺得

有種安心的感覺

今天拿到貝貝這學期的課程表

也拿到了些教材甚麼的

覺得

雖然只是社區裡的小幼稚園

但是

卻也是有用心在做的

2Y1M上學第二天.jpg 

第一天回家時馬麻用手機照相

效果不怎樣

第二天就帶相機去照

看到她頭上的沖天炮沒?

我第一天看到時差點大笑

這是她們睡完午覺後老師幫她們綁的

雖然馬麻看了會想笑

但是小人卻很滿意哩

還會跟我說:這是喬喬老師綁的~~~~~~

2Y1M髒鞋子.jpg 

你看看你看看

這鞋子是怎麼搞得阿

才去第二天

鞋就成了這副模樣

完全不知道她怎麼玩的

明天還得幫她刷鞋(覺得當媽真的很苦命)

2Y1M上學第三天.jpg 

這是上學第三天的沖天炮

現在小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洗手吃馬麻做的布丁

既然她愛吃

那馬麻自己做也比較安心

這樣她天天吃也不用怕啦~~~~~~~~

 

2Y1M把拔聚會.jpg 

繼續加油啊

我親愛的寶貝

雖然妳一直黏在馬麻身邊像橡皮糖一樣

但是

馬麻還是最愛妳這個ㄙㄞ  ㄋㄞ 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