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標題

因為怎麼一個月又過了

好像很快耶

兩歲半

來到了

總是聽說兩歲半也是恐怖的時期

還是說

不管什麼時期都很恐怖?

2Y6D鹿港2.jpg

基本上是個貼心的小孩子

馬麻的手受傷後

常常會提醒馬麻手不要碰到水

也算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也已經不太怕生

跟樓管阿姨可以很主動的打招呼跟問早

常常自己要幫馬麻做事情(不管馬麻有沒有需要幫忙)

她會自己說我幫妳.........,那你要跟我說什麼?

這時候我一定要跟她說聲:謝謝

她就會很開心的跑走

其實我有時候根本聽不清楚她要幫我做什麼

但我一定不能白目

一定要很有禮貌的跟她說謝謝

不過有禮貌是好事

只是怕她以後會強迫別人說謝謝

這樣就有點糟糕了.......

 

2Y6D玩水.jpg  

夏天到了

小人常常會唸說要去游泳的事情

不過因為馬麻之前手受傷當然不能帶她去

但現在

手漸漸復原

我看也是逃不掉(其實是我不想游拉)

每次看她拿著游泳圈在家跑來跑去嘴裡碎碎念的樣子

還真是對她不好意思(因為她到現在還沒進過游泳池哩)

好啦,我會加油讓妳去游泳好嗎?

請不要一直再碎碎唸拉~~~~~

 

2Y6D用筷子.jpg  

開始會用學習筷

不過沒有耐心

吃沒多久就開始玩了

這時候就要換湯匙給她

免得筷子都不知道快飛到哪了

2Y6D用筷子2.jpg  

夾到麵了

很驕傲哩~~~~~

 

2Y6D小虎.jpg  

之前在大觀的同事小尤兒帶著她的寶貝-小虎來新竹玩

小人感覺是蠻開心的

看起來好像沒有甚麼互動的兩人

卻也好像有時候可以小玩一下

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跟著兩個馬麻跑來跑去

這張照片真是得來不易阿

要這兩個小的都看鏡頭

真 是不簡單......

 

很慘的是

跟小虎玩玩

隔天

小人就開始發燒

反反覆覆的燒

外加糊便

到了星期四清晨便便裡夾雜著血跟黏液

一大早把拔就去掛號帶小人上大醫院了

一去果真得住院了

2Y6D住院.jpg  

2Y6D5住院2.jpg  

這次是小人第二次住院

第一次是肺炎進醫院

這次是腸胃炎進醫院

不過這次

把拔跟馬麻就不再那麼手忙亂了

已經可以老神在在的搞定小人

不過也也許是因為這問題也不算太嚴重

小人也依樣蹦蹦跳跳

雖然拉到屁股開花

但我看她還是很有精神

也就沒那麼擔心

不過這也讓把拔馬麻的結婚四週年紀念日

是在醫院裡過的

 

出院後馬上被外公外婆帶回鹿港放生一週

一來想讓她回去跑跑跳跳看能不能增加一點抵抗力

二來想讓她回去那休養一陣子

不然她肚子去學校老師也很麻煩吧

2Y6D鹿港.jpg  

每次在鹿港都會很開心

有大院子可以跑跑跳跳

外公還放小泳池讓她穿泳衣泡水游泳

每天都玩得超開心  

外婆說

有一天小人跟外婆在外面乘涼時

隔壁的婆婆也來聊天

婆婆跟小人說:

你糟糕了,把拔馬麻不要你了,把你丟在這裡,看你怎麼辦?(用台語說)

小人很生氣地回答:

我把拔馬麻在新竹上班.............

婆婆又再重複了一遍

小人也又在回答了一遍

就這樣一來一往

小人好像聽得懂婆婆再說甚麼一樣

光想到那畫面就覺得笑死人........

2Y6D吹泡泡.jpg  

在鄉下的小人還真快樂

不過鹿港

好熱啊~~~~~~~~

回去都快變成乾了(這應該是冷氣吹習慣的後遺症吧....)

 

在鹿港住了一個星期

把拔跟馬麻帶她去買了她的腳踏車座椅

星期天下午就帶著她去試騎拉

2Y6D騎車.jpg  

我知道這樣很像村姑

不過怕她曬得更黑

也只能這樣了

因為還沒買她的安全帽

所以只能先帶普通帽子騎車去(回程就是戴著安全帽回來啦)

2Y6D騎車2.jpg  

為了不讓小人在路途中無聊

還買了個鈴鐺給她玩

2Y6D騎車3.jpg  

騎車去了拉~~~~~~~

結果

小人在出發沒多久

就睡死了

我跟在後面一直冒冷汗

雖然知道她不會掉下來

但頭在那晃啊晃的還真危險

只能說

下次去騎車時一定要確定她不會想睡覺......

 

拉肚子這件事一直到馬麻單獨帶她去宜蘭玩才慢慢恢復

這段時間飲食控制得很小心

連她最愛的奶都沒得喝

大概只有某些時候會吵一下

但是說一下都還不會太盧

不過像早上想要喝奶時會一直哭一直吵

但是不理她等一下也就沒事了

(今天就是這樣,不理她後也就沒哭了,沒多久自己起床也笑笑的來說早安)

所以睡前奶

881了喔!

這樣以後要戒晚上的尿布應該更容易了吧........

 

小人阿

不要在生大病啦

搞到要住院可是會搞得人仰馬翻耶

不過馬麻也會小心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