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姊在去年十月生了個小女兒-大家都為她取小名叫鄭點
但小鄭點並不是個好帶的孩子
每天除了睡覺
做得最多事就是哭吧
因為總是哭得太用力
好不容易停了
也總會再參雜幾聲啜泣
常常睡著了
或是喝奶時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導致喝奶總會被啜泣聲嗆到
嗆到就喝不到奶而生氣
就又大哭了起來
表姊餵母奶餵的都破皮出血
卻也總無法清楚知道寶貝喝飽了沒
因為
哭得太頻繁
完全不知道她的需求
後來實在是因為哭得太詭異了
看醫生後研判是腸絞痛
因為肚子不舒服
導致寶寶大多數的時間一直哭
最近因為哭太久了
聲音都沙啞了
這次看到表姊
心力交瘁的幾乎要有了憂鬱症(表姊覺得自己應該有了)
真的也很心疼
原本有小寶寶的喜悅
卻因為這樣
得不到老公和婆家的諒解
表姊覺得因為寶寶難帶
她一個人根本無法應付
也無法北上回新竹與老公同住
因為若是回新竹
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無人分攤
她應該連吃飯都很難
一切都得等表姊夫回家才有辦法做自己事
但住娘家住太久
婆家很不高興
又把小孩子抱回婆家時常一直哭鬧
婆婆更認為表姊怎麼這麼不會帶孩子
這些壓力
讓表姊在初二時一併爆發
表姊只能看著寶寶拼命哭
她說了一句:我真的好累~~
她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讓孩子不會不舒服
阿姨看著表姊這樣
大家看著表姊這樣
拼命幫她哄孩子
只希望能讓表姊不要再難過

大家都關心著表姊
但反觀在一旁的表姊夫
沉著一張臉
有著說不出的不爽
在一旁看著表姊哭
我沒聽到他說一句安慰表姊的話

只是靜靜在一旁
看著

當寶寶好不容易又睡著時
表姊夫載著表姊又回去婆家了
當表姊離開後
大家都有說不出的沉重
我想
阿姨應該是最難過的
看著女兒有著說不出的委屈
看著女婿無法體貼的表情
雖然阿姨沒留下眼淚
不過我想
她內心已經淌了好多次血

熊先生也一起經歷了這件事
我只能告訴熊先生
不管發生什麼事
若是自己的老公不挺太太
有再好的家人應該也都無法彌補女生心中的壓力與自責和痛苦
結了婚
有時候就是要跟另一半相依為命
有了另一半的支持
也許真的
再苦的路都撐得過去

先生們
太太真的是娶來疼的
不是只是個幫你生孩子的工具
也不是娶來幫你多賺點錢的
若是你沒有這樣的認知
那你還是單身就好
不要去危害到善良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