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jpg 

滿十一個月的貝貝

隨時都是充飽電的狀態

常常馬麻想睡得要死

貝貝卻精力旺盛

等貝貝終於沒電了

馬麻卻又睡不著了

(昨天,馬麻一大早被挖起來還在恍神

貝貝玩一玩就趴到馬麻的肚子上,一口咬下去,

今天還看得到被咬的痕跡哩.............)

也因為會走路了

所以更喜歡到處探險

連到外面也不喜歡給人抱

比較想自己走走走

貝貝的動作很快

馬麻跟把拔隨時都要跟在她身邊

只要沒有跟緊

常常就會沒多久就看到小人跌倒罵罵號了

(原來會爬還不是最麻煩的,會走才恐怖勒)

都很想買盔甲給貝貝穿算了

看這樣會不會比較不容易受傷.........

 

11M(2).jpg 

正在跳舞的貝貝(有時會因為音樂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搖晃擺動方式)

 

這個月的貝貝:

*可以

覺得發的聲音變化越來越多了

有時候還會矇到幾個詞句

最愛說的字還是"媽媽"

有聲書裡問動物也有馬麻嗎?

貝貝就會一直媽媽媽媽媽媽

叫她叫把拔

她還是一直媽媽媽媽媽

把拔非常不爽........

 

可以放手走

不過我看貝貝也是個急性子

常常很想快點到目的地

所以很容易跌個狗吃屎

當她不扶馬麻的手走時

馬麻還是會用手護著她

最少撲倒還可以保護著

每次飛撲到她的目的地時就會開心的一直笑

 

 

手指的精細度越來越好

除了用手指頭抓小東西外

還可以按壓東西

按開關

按會發聲的塑膠玩具

甚至非常喜歡CD音響上的按鈕

常常明明音樂正在播

她就偏要按暫停那個鍵讓音樂停下

每天就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今天

終於會拍拍手這個動作了

不過只有做到兩次

我想慢慢也是會熟練的

就像跟人家說"hi"跟"再見"一樣(貝貝這兩個口令所表現的動作都是揮揮手)

之前

要貝貝再見她常都沒反應

但最近

連聽到有聲書裡說再見也會揮揮手

只要把拔換好衣服準備出門

她就會一直跟把拔再見到把拔出門為止(阿是很希望把拔快點出門喔,切~~)

所以這陣子三不五時都會看到貝貝在揮手

 

*喜歡

這個月

兩隻貓咪回新竹了

貓咪被放在客廳的陽台

所以貝貝天天可以在落地門看到貓咪

貝貝對動物都很有興趣

看到貓狗都會超興奮

所以貓咪回來最開心的就是貝貝了

只要貓咪一叫

不管貝貝人在哪

都會快點爬去找貓咪

對著貓咪又拍門又大叫的

開心得不得了

有聲書裡要是有說到貓咪

貝貝就會往陽台看

我們問她貓咪在哪裡

她也會往陽台看

反正就是知道貓咪在哪就對啦

11M(看貓).jpg 

下排中間這張

貝貝最常用這樣子的姿勢看貓咪

而且都看得非常專心勒........

 

喜歡玩馬麻的皮包

總是把所有的證件都拿出來玩一遍

所以

馬麻把沒有在用的皮包

放上一堆不用的卡跟名片

拿來給貝貝當玩具玩

11M(4).jpg 

不過有時候玩一下下就不要了

但看到馬麻的皮包

就又玩到忘我..........

 

副食品吃得很好

甚至吃完了還要

因為怕她吃膩某種口味

所以這一個月

都準備很多種菜每餐亂配

起碼每次的味道不會太相同

目前的貝貝並不會挑食

縱使她的飯裡有很多種青菜

她一樣吃光光

有一次加了貓外婆拿來的其中一種菜

讓飯變得有點苦苦的

她依然吃光光

我覺得有點腥的魚

她也是不會怕的吃完

把拔都還比她挑食好幾倍哩.....

 

從貓外婆家拿了個大水桶當貝貝的澡盆

那大水桶讓貝貝站著洗澡剛剛好(都沒機會拍,因為貝貝洗澡時都只有馬麻在)

有了這個大水桶

貝貝比之前更愛洗澡

現在還學會了蹲下去

讓自己上半身全都泡在水裡(一開始用這水桶時貝貝是不肯蹲的)

然後就會很開心的一直笑

縱使因為她蹲得太大力吃到水也不會怎樣

依然笑的超開心

就是愛洗澡拉~~~

 

*討厭

討厭被人家抱著大便

明明便便已經在尿布上了

馬麻把尿布打開要幫她嗯

他只要褲子被脫下來就會一直哭

也不知道是怎樣

不過有時候是因為便便太硬屁股痛所以哭

但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她為啥不爽

 

非常討厭被刷牙

只要拿紗布巾要碰她嘴

一定哭

馬麻的手天天都被咬的超痛

有一次還被咬到腫起來

痛到冷汗直冒

真不知道在這樣下去牙會不會蛀光阿

 

11M(3).jpg 

帶孩子真的是件累人的事

尤其是當自己很累想睡或是不舒服時

更是覺得慘

有時候又遇到小人歡的時候

真的整個人就像瘋子一樣

這個月

一直在思索該怎樣對貝貝

因為發現貝貝這小孩吃軟不吃硬

越對她兇就越糟

所以我已經在盡量耐住性子跟她好好說(當然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不過已經比較少了)

也開始尋找有關教養的書籍跟網站

希望自己能不要做個EQ很低的馬麻

我想

我盡力了

我是真的希望自己能是個好馬麻

但我知道

我也才剛開始學

也是不可能一步登天

一定得在錯誤中學習

不過我希望我能不要在這個過程中犧牲掉貝貝

因為我的沒有智慧或是低EQ而造成貝貝的不快樂或是不好的影響

怎樣都希望貝貝能快樂的長大

雖然我還是覺得帶孩子很累

但我想我並不後悔把貝貝放在身邊

至少

這樣我才能知道

怎樣當媽媽

至少

我才能看到

孩子在我眼中的變化

 

我已經申請繼續請育嬰假了

雖然被人事不爽

但我想我的決定是對的

畢竟在貝貝正黏馬麻的時候

我還是陪在她身邊

只是

我真的快累翻了

手已經痛到無法抬起來(連餵貝貝吃東西都會發抖)

腰跟肩膀天天酸到不行

但是

這是我的選擇

我依然要開開心心的面對我的寶貝

希望

我的寶貝能健康的長大

很快的

我的寶貝即將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