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妹是我在家扶中心認養的孩子
為什麼叫她小胖妹,因為在照片中的她,臉圓嘟嘟的很可愛
她現在讀小一,家中只有媽媽跟她
因為媽媽有憂鬱症無法工作,也因跟爸爸已經離婚,所以生活很難過
小胖妹也有些問題,過動,還有什麼我忘了
上星期接到小胖妹寫給我的信,看到那封信很開心
也許那是社工唸給她讓她寫的,但是看那一筆一畫全是注音符號,就覺得很可愛
昨天接到家扶中心的季刊,知道台北北區的家扶中心將辦一個認養人與兒童相見歡的活動
一個人要400元,小胖妹的參加費也是要我幫她支付,雖然總是覺得錢不夠用,但還是去看看她好了
昨天去幫小胖妹買了一盒36色的粉彩筆,還有一套音樂家的故事書(有CD音樂加說故事,還有故事繪本)
依然花了我不少錢,不過若是小胖妹喜歡,我會很高興
若是她喜歡那些故事書,我想可能隔多久就買一套給她看吧(這是我的期望)

幫助這些孩子是為什麼?當別人聽到我跟你個認養一個孩子時都會說:你們好有愛心喔......
但其實心中只是想,希望能因為自己的一點力量,
讓多一些孩子能不因為環境的關係,扼殺了他們唸書,吃飯的權利
我們只是少吃頓好的,少買一件衣服罷了......
希望小胖妹能健康的長大,做個有用的人,用她的能力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你的小蒙古實在太遠了,連寫個信也看不懂,所以還是我的小胖妹好,她的注音符號我還看得懂,哈....
期待與小胖妹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