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這個職業
讓我覺得害怕
應該是怕自己不夠專業
無法給學生足夠的東西

因為總是懶惰
所以常常沒有花太多時間做備課的動作
這幾天有認真一點做一個大概的想法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教學這件事總讓我提不起勁
其實教書很好玩
看著可愛的學生時會覺得很快樂
看著頑劣的學生時
只想讓時間靜止,只有我能自由自在的走動
這樣就可以到他面前賞他幾巴掌,以洩心頭之恨

開學之後交到的班級一半以上都是別的老師帶的,我接上去教
這幾年教的感覺
比較喜歡教七年級的學生
因為他們的純真會讓自己心情比較好
不過今年沒教到
除了幾班是九年級(之前自己帶過的)
其他都是八年級
接別人帶過的班級挑戰性很夠
所以.....
換個心情
迎接挑戰吧
雖然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這個職業
但是我還是在尋找
找一個可以讓我愛上它的切入點
希望
我能一直一直以這個職業為榮
甚至
希望有一天
我的學生能因為我而發光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