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教了一陣子了
教師節也過了好幾個
從一開始的開心喜悅到現在的沒有感覺
似乎是一定會有的.....
九年級某一個班是我從七年級帶上來的
前兩年的教師節都會收到他們親手做的超大張卡片
原本想今年應該如此
但我錯了....
孩子長大了並不代表成熟度也增加
只是以前的天真可愛都消失而已
今年他們並沒有給我卡片(是的,我是有點小失落,但也許是因為課業壓力所以沒準備..)
昨天一開始上課時全班跟我說了:教師節快樂....
但是
屁股一坐下便一直講話講不停(他們班從開學到現在心依然很浮動)
講到是我已經無法忍受的程度
因為竟然還有人直接蹲在地上講...
終於
我發飆了
我說:你們可以不用這樣污辱我,你們以為說了教師節快樂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你們這樣我非常不爽...
說完班上頓時安靜下來
這些孩子的羞恥心有嗎?
我不知道
對我而言
教師節有時候只是導師們的節日
因為導師提醒學生要跟任課老師說祝福的話
導師幫學生買花
提醒學生送卡片
這都是這些孩子真心的感謝嗎?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真心的學生

有一個孩子在班上遭排擠
雖然我知道某種程度上有些小問題
但我卻還是有機會就會跟他聊聊(實在怕他想不開)
在教師節的前兩個星期他已經送上親手做的卡片給我
昨天
他又拿了一張卡片祝我教師節快樂
看著他滿頭大汗便問他:剛剛上體育課?
他回答:是因為到處去送卡片所以流汗的
這種孩子
姑且不管他是否有什麼問題
但真的
那份心已經讓人夠感動
只是這樣
我想老師們要的都不是鮮花卡片或虛偽的祝福
我們要的只是學生能將對的道理聽進去
只要學生不要變壞
繼續保有天真可愛的一顆心
這樣
很難嗎?

過完教師節的我
一點也不快樂
因為過了這一天
孩子們依然忘記尊師重道
孩子們依然我行我素
因為
我教的只是沒有用的音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