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27日是秀玫的婚宴
早就準備好要參加她的婚禮
連要穿的衣服也早在七月份就準備好
沒想到最近的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跑來跑去
跟熊爸爸討論很久
終於決定放棄秀玫的婚禮

被罵到臭頭......

再來就要準備上班了
想說在要上班之前
先去產檢比較安心
早就準備這次產檢要回鹿港的彰濱秀傳醫院產檢
所以星期六一大早
回鹿港產檢去

彰濱秀傳是間超大的醫院
一進醫院
我們竟找不到掛號櫃檯在哪
因為這醫院的櫃檯並不算櫃台(跟之前醫院的完全不一樣)
他的櫃台就像是有些飯店的櫃檯一樣
一張漂亮的桌子
放上一台電腦
穿著套裝的美女
用親切的口氣幫你掛號(跟之前醫院要抽號碼牌來看,真的差很多)
因為是第一次去那看診
所以一定得親自去掛號
雖然我掛到一號
不過上婦產科時
醫生早已看到20幾號
還要到衛教處報到(衛教處又超多媽媽在等)
所以都只能等等等了~

這裡的婦產科衛教處是單獨的一個房間
所以護士叫到名字後
媽媽跟爸爸直接進衛教處報到
媽媽量體重量血壓
或是護士做衛教
都完全不會被外面的情況干擾(感覺很溫馨,畢竟量體重時不是很喜歡給別人看到,喝)

等了快一個半鐘頭
終於換我們看診了
產檢當天有兩位醫生看診
跟熊爸爸發現一件事
不是每間診間都有照超音波的機器
也就是醫生跟媽媽會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照完再回診間看診
我們一直覺得很詭異
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才知道
照超音波的機器是很高級的那種(包含4D超音波)
難怪就那一台(國泰還沒有那麼好的設備哩)
也就是說每次產檢都可以看到貝貝的長相
真的是開心阿(別的地方還要花錢才照的到)

新的醫生非常好
超音波看的很詳細
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完全不像之前產檢醫生那樣冷淡
這讓我們真的安心很多
貝貝在照超音波時一直動阿動
也許她也感受到媽媽遇到親切醫生的開心吧!


頭圍-6.32cm(24W5D) 上次產檢4.8cm


腹圍-19.86cm(23W2D) 上次產檢13.1cm


大腿長-4.56cm(25W1D) 上次產檢2.7cm

體重-875g

雖然有照4D影像的照片
但因為貝貝把臉埋住了
只有看到她的耳朵跟香肩
照片掃描得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這次醫生說
哇~腿很長喔!!
讓我跟熊爸爸嚇到了
因為之前的腿長都是進度落後
這次竟然進度超前很多
開心阿
不知道是對貝貝喊話成功還是鈣片發揮用處
要繼續加油阿,貝貝
在照超音波時就又有宮縮的情況出現
醫生說這只能休息
不要常站
唉~~
醫生知道我的職業後
只能同情的看著我要我多坐著吧
要是真的撐不住
要再開證明給我請假休息.....
還一直叮嚀要是有規則的宮縮
一定要回醫院吊點滴
只是我們跟醫生說我們在新竹
沒辦法就這樣回那去
不過醫生的解答
讓我對這些狀況比較了解也比較清楚
醫生還給了名片
說要事有任何問題可以寫email給他
他都會回覆
這這這......
只能說
這醫生真的讓我覺得安心很多
至於預產期
醫生說可以接受用mc來算的預產期
所以他並沒有因為看超音波後還給我一個平均的預產期
預產期就可能會是明年1/15~1/20
不過我還是想在十二月底就請假了
免得要是真的貝貝提早出生
會來不及回鹿港去....
反正
都已經請了十天的病假了
半個月的考績獎金也差不多不見了
不差那幾天病假了~~~

第四次產檢日期:97.9.27
懷孕週數:23W3D
體重:64.6KG (增加了2.1KG,醫生說一個月兩公斤差不多...)
血壓:117/69
估計預產期:98.1.20
驗尿:正常


大肚婆的變化:
宮縮情況時好時壞
醫生交代要是覺得不舒服可以吃顆藥讓情況舒緩一下
所以可能隨身都要帶著要一備不時之需阿
醫生還交代能不走樓梯就不要走.....(跟該學校要電梯卡了)
肚子覺得一夜之間就又大起來了
越來越多愁善感
行動也有點不便了
因為怕走太快又宮縮
整個人也有越來越懶的感覺
很怕上班後又受不了了.....
大肚婆
要撐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