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雞的味道是我一直無法忘記的味道
為什麼呢?
大四那年
在被曾經喜歡的人甩了第二次後
那陣子真的是倒楣到了極點
照理講當心情最差時

是最好的庇護所
不過剛好那時爸爸媽媽都在大陸(那時候爸爸被派到大陸工作,媽媽過去陪他)
我哪也去不了
每天下課只能回到自己的出租套房
哀怨的看著電視上網
安琪看我一直很慘
她問我最想吃什麼
她要請她媽媽煮好吃的給我解悶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吃香菇雞
自己住外面要吃香菇雞根本不太可能
跟安琪說出我的願望
到了安琪家
安琪媽媽煮了一大鍋香菇雞(不只在那吃,還可以外帶...)
對我而言那鍋香菇雞的味道
至今還忘不了.....

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家
要吃香菇雞也不難
今天從鹿港拿了土雞還有一堆中藥材
再度煮了一鍋香菇雞湯
今天的雞湯飄出了當年安琪媽媽那鍋香菇雞的味道
跟熊先生說了這故事
很有感觸的喝著湯
心中只有對安琪媽媽的感謝.....

謝謝安琪媽媽
一鍋湯讓當時無助的我
感到無限的溫暖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