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是會有很多感嘆
為了總是沒有好事發生的朋友感嘆
為了年輕早逝的生命感嘆
為了自己總是遇上倒楣的事感嘆
似乎
常常碰到不如意
便會嘆口大氣
感嘆上帝待人不公平阿
但我們怎知
發生在別人身上不公平的事太多太多了
而我們
根本只是冰山的一角

得了罕見疾病的小人物
因為為了自己生命努力奮戰而在別人心中成為大英雄
當我們在感嘆他們的生命是如此坎坷時
他們卻是在讚美活著的美好
我們從未想過
原來在我們感嘆的同時
我們卻是比別人多了很多我們不以為意的幸福
活著是幸福
吃好吃的東西是幸福
有愛人的能力是幸福
有一份好工作是幸福
原來
我們眼中微不足道的事
在別人眼中
卻是他們夢寐以求的阿

我很想把常常出現的感嘆
變成隨時說出口的讚美
尤其是在看到或聽到一些生命經歷時
我知道
因為我生活的太幸福了
所以常常忘了自己生活的美好
當我在告訴別人要感恩時
我自己是否時常做到?

不希望自己是在經歷過與生命拔河的困難後
才了解生命的美妙
不希望自己在失去愛人的能力後
才了解原來表達愛是那麼的簡單
不希望自己在失去了什麼
才猛然驚覺我有過什麼

要自己把感嘆變成讚美
要自己把幸福緊緊握住
要自己把自己的平凡生命加點奇蹟與色彩
不希望
一切
都在消失後才珍惜
從今天開始
是不是要天天露出微笑
用感恩與讚美的心
去過那美好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