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貝貝以後
讓我們(尤其是我)常常有很多不知道要怎樣最好的情況
想給貝貝最好的
卻又要考慮很多情況
自己的能力
需不需要
很多很多
都是我們的困擾

上星期
貓外婆說:小孩子其實還是要在把拔馬麻身邊比較好
這句話讓我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討論後決定
暑假我自己帶後在決定是否把貝貝繼續留在新竹
不過
我似乎就把貝貝要留在新竹的這個答案
已經先填好了
既然貝貝要待在新竹
就得幫貝貝找帶她的人
這時煩惱就出現了
到底要找保母
還是要找托嬰中心?
在網路上已看過很多討論
這兩種都各有媽咪支持

保母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1.一對一或一對二,小孩子比較可以細心照顧
2.若無保母職照保母費較不那麼驚人
3.小朋友有什麼習慣或爸媽有什麼需求,比較能達成
缺點
1.無法知道遇到的保母是否有愛心
2.若保母都沒和小朋友有較多的互動,只是讓她睡覺看電視,那真的不如讓外婆外公帶
3.據說新竹市的保母價錢硬,還要三節獎金,姿態很高
4.沒有執照的保母又擔心是否較不好(不過境有媽咪說保母執照其實很好考)
5.若保母是一對一的帶,小朋友較無玩伴,對以後上幼稚園的適應力有可能較不佳
6.若找我工作附近的保母,小朋友很早就跟我出門(我最希望把拔帶她上學,我去接她回家)

托嬰中心:
優點
1.有較多課程可以和小朋友互動,不會讓小朋友只是一直睡覺
2.人手較多就能應付許多突發狀況
3.較有規劃及系統,對小朋友的照顧可能比較完善(這裡我只能用可能.....)
4.書本及玩具較多,也有比較多小朋友和他互動
5.若找社區裡的托嬰中心就可以符合我說的,把拔帶她上學我接她回家
缺點
1.小朋友多,容易互相傳染疾病.......(最大的缺點阿~~~)

這些東西讓我們真的很頭大
畢竟
還是希望貝貝能在最ok的環境下成長
今天要去參觀社區裡另一家托嬰中心
完全不知道會怎樣(還有一家托嬰中心說到九月都額滿了,真的很誇張)
雖然還有時間可以煩惱
不過
這真的是沒有正確答案......

不管再怎樣煩惱
都得看看我們可愛的貝貝

這張外婆說是開喜婆婆的造型
不過跟開喜婆婆比起來
貝貝幼齒太多了....


貝貝很喜歡把眼睛睜得很大
這樣的感覺
熊把拔最愛了~~


親愛的貝貝
把拔馬麻一定會想盡辦給妳適合你的環境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