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畢休教育學程的那年,我覺得我一點用也沒有,離開了音樂系的生活,離開了鋼琴,我什麼也不是
這種感覺持續了很久,到現在,我的確還是耿耿於懷,學了那麼久的琴,結果一點用處也沒有....
其實該說自從研究所沒考上後我就有點自暴自棄了吧!
我對自己的鋼琴有一點小驕傲,雖然我知道沒有什麼厲害,可是卻是我生活的重心
沒考上研究所讓我失意了很久,一直無法釋懷,雖然嘴上說沒什麼,但總有一股怨,無法抒發
明知道這種事是很主觀的,卻一直會認為,要是真的好,是會被肯定的,但是當事實不是如此時
只有崩潰兩個字
現在有了工作,說要放棄這份薪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似乎更難
曾想過重新準備研究所,但想想除了要花很多學費之外,畢業後的好處也只是能加薪,其他還有什麼?
現在,演奏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在國中當老師,要的是對教學的熱誠與教學的創意,誰琴彈的好不好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在音樂教室,以前的豐功偉業也只能做參考,因為能讓很多學生考上音樂班,與音樂教室的級數,比琴彈的好重要一千倍
這樣的我,能怎樣?
看著同學出國,當然羨慕,因為這是我渴求的,只是,我得考慮我的經濟是否能承受
說來說去
到底是我在逃避
還是這就是現實
我已經混淆了
年紀越大
好像衝勁就越小了
彈琴的感覺
我已經快不知道了.......
若是早知道現在的工作是這樣
當初根本不用那麼認真
因為已經是結果論了
過程
不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