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也教了很多新班級
開心的是學生總是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熱情到我總是回應不完
有時當學生離我遠一點時會聽到學生說
音樂課很好玩.....
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開學只有三星期
我只見了你們一兩次
上課好玩的定義在哪?
是因為有一個愛耍寶的老師
總是為了吸引學生的注意
扮醜,肢體語言豐富,臉部表情多變?
還是其他的原因呢?
覺得上課好玩跟願意專心聽課是否可以劃上等號?
照理講覺得上課好玩應該會認真聽課
但是是這樣嗎?
有時候並不是......
其實我總是沒有多餘的精神去帶太多活動
帶活動幾乎是實習時才玩得把戲
現在已經老了
也帶不動了
所以只能換一種方式吸引學生
經驗多一點
也知道學生的屬性
也許會容易上手些
但是學生也有情緒
我總是得顧及學生情緒
但是當我上課也有情緒時
我該如何解決?
其實現在已經有點可以臉上動怒但心不動怒
就因為學生上課吵鬧
不願意認真聽課
或是大剌剌的趴下睡覺
生氣到極點的時代已經過了
已經可以對這些舉動有一些解決方法
我知道我只是一星期一堂課的音樂老師
我也知道我的影響力是小的幾乎看不到
但是
是不是我還是得振作
才能繼續面對我接下來近二十年或是更久的教學生涯
實在沒有把握能教這麼久
也實在沒有把握能被學生再喜歡多久
我盡力了
而我也只能每年不斷不斷的從學生的臉上
看到他們眼中的自己
期望
他們的笑臉
能一直持續到很久很久
只要他們的笑容還在
只要他們願意用雪亮的眼睛看著我
可能就代表
我還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