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
貓外婆跟外公帶著貝貝到新竹了
剛到新竹的貝貝還開心的跟外婆玩著
等到外婆外公走了只剩馬麻跟貝貝時
挫屎的感覺隨機而來
貝貝開始莫名其妙的一直哭
而且是哭的一副我虐嬰的樣子
那種一邊哭一邊尖叫的聲音
讓我到現在還有屁屁挫的感覺
外婆要走之前有說
貝貝這兩天要睡覺時會歡一下
推著車車走一走就會睡著
結果

我只能說
根本是騙人的
因為在家推了一陣子還是哭
決定帶她去散散步
因為她實在哭得太大聲了
馬麻我只帶了手機跟key就匆匆出門
在走了一陣子之後
這恐怖的傢伙終於睡著了
這期間還遇到了球球媽
跟球球媽說貝貝的樣子
讓球球媽無法相信
球球媽一直很好奇
那樣大哭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球球不會這樣阿)
想說既然睡著了
也六點多了
該回家吃晚餐了
回到家瓦斯爐才一開
這傢伙又大哭了起來
一哭又是聲嘶力竭
眼淚把她長長的睫毛都弄得溼答答
哭的之用力
連餵她喝ㄋㄟㄋㄟ
她都一直抽動(哭得太激動了)
喝奶喝一半又不要喝
奶瓶離開嘴就又哭
只好再把奶溫熱繼續餵
終於喝完了
以為可以跟我玩了吧
結果她就是一直很嚴肅的臉
沒多久就又大哭了起來
馬麻只好又推著車想哄她睡
在家不知道繞了多少圈
才終於又睡著了
七點多球球媽帶著球球來看貝貝
沒想到貝貝又在睡覺
球球媽還是無法相信她怎會一直哭
八點多球球媽一走
這小子就又開始大哭
還好把拔已經回到家
這時把拔也見識到這傢伙的威力
在她一直哭得期間
馬麻我都會一直打電話回桃園問該怎麼辦(外婆外公當晚住桃園)
外公一直說
要是再搞不定就把貝貝帶回去桃園睡吧
九點多把拔跟馬麻輪流洗了戰鬥澡
期間這傢伙不管誰抱
還是哭一下停一下哭一下停一下
終於也把貝貝帶去洗澡了
洗澡完的貝貝可能心情好了
也可能終於熟悉了這環境
才終於.......
笑了~~~
雖然笑沒多久就又哭得唏哩嘩啦
不過
喝完ㄋㄟㄋㄟ終於乖乖睡著了....
馬麻才鬆了口氣

不過星期六的聚餐
才是我的另一種考驗吧

感謝的是
貝貝星期六表現優異
到爺爺奶奶家一直用那迷人的笑容勾引爺爺奶奶
把爺爺奶奶逗得很開心
不過到餐廳後
馬麻我一直怕她會忽然哭起來
一直都希望她能快快睡覺
貝貝雖然有時很安靜
但我就是怕那火山爆發
只要貝貝一有要歡起來了跡象
我就快點把她帶離餐廳
推著她走來走去

這讓爺爺奶奶姑姑跟把拔馬麻都無法好好吃飯
我知道
我沒辦法好好吃飯是一定的
但是因為我的關係讓其他人也都吃得心慌慌的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
我真的只是希望貝貝能不要哭
能不要在餐廳成為大家討厭的那個小朋友......

就這樣
終於結束了聚餐
貝貝依然一坐上安全座椅就乖乖的睡覺
到了桃園
看到了外公外婆
也一樣開開心心.....

也許是換了一個她不熟悉的環境
讓她覺得不舒服
睡了一叫醒來就好多了
還是她只認外公外婆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自己真的是很失落
自己的寶貝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

星期五的晚上
不只貝貝大哭不停
連做媽的我
都沒辦法接受的也跟著掉淚
一直跟熊把拔說
早知道就請育嬰假
最起碼自己的小孩不會不認得自己
這種心酸
讓我一直不願意打出這篇文章
要不是熊把拔說
怎麼沒寫星期五星期六的事
我才動手
不然也許要等我平靜一點
才有辦法把這感覺好好的陳述吧~~

是不是暑假帶貝貝回新竹時
她又會有一段時間是這樣呢?
雖然有人幫忙帶小孩很好
但是
當小朋友這樣的時候
做媽的我又該怎樣自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