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的母乳貝貝沒喝完(後來喝習慣奶粉,喝母奶會拉肚子)
所以一直有想做母乳皂的念頭(覺得自己做應該比較好玩)
剛好學校的同事有蠻多人喜歡做肥皂
當然就要好好的運用資源阿
上個月
做了第一次的母乳皂
不過因為我自己白癡
忘了加其中一種油
導致肥皂可能會呈現過鹼的狀況
雖然已經脫模
雖然有可能可以用
不過想想還是把它丟了(畢竟要用來洗在身上,要是不安全,還是作罷)
前兩個星期
同事們又再買材料
這次我當然得跟進阿
也很開心的買了電子秤
溫度計跟一些油
因為不知道自己會有多大的熱誠做這玩意
油不敢買太多
只買了酪梨油,米糠油,棕櫚果油,棕櫚油,還有椰子油
等到東西都到了
上星期三到大潤發買了八盒的蛋豆腐(因為他的盒子很適合用來做肥皂的模型)
一回到家就開始準備做了.....
這次的母乳皂
我用的油有
酪梨油,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果油,米糠油,椰子油
其中佔最多的是酪梨油跟橄欖油
因為酪梨油用來洗baby是很適合的
所以下了重本加了很多的酪梨油.....

整個做起來花了我不少時間
因為我光在攪拌的過程中
就攪了一個鐘頭
所以整體下來花了兩三個鐘頭
不過做完的成就感也是很多的
昨天已經成功的將母乳皂脫模
現在正在晾皂的階段
等到強鹼退掉後
就可以使用了喔!!

在母乳皂之後
隔天我又做了家事皂(我打算拿來洗碗)
裡面加了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葡萄籽油
還加了咖啡粉(聽說這樣去汙力比較強)
昨天也成功脫模了......

昨天又心血來潮
做了胡蘿蔔素含量超高的家事皂
用了椰子油,棕櫚果油(含有很多的胡蘿蔔素,可以幫助修復傷口),橄欖油
做完就呈現很美麗的橘色.....

做完了這三次手工皂
讓自己覺得超開心
要是很好洗的話
我想我會更開心吧~~~

會想要自己動手做皂有兩個目的
1.想讓貝貝用天然的沐浴用品洗澡
2.因為我的右手開始實習時都直接拿粉筆,結果富貴手的情況只要過度用清潔劑就會很慘,想說也許自己做皂,可以讓自己的手不會一直被刺激

我親愛的皂寶寶
一定要成功阿
這樣就可以繼續開心的做皂了喔!!


照片還沒整理
之後再另放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