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6M13D(14).jpg 

小女孩一但綁了頭髮

就更像小女孩

終於

貝貝不再排斥讓我綁頭髮

這都要歸功於龍貓裡的小女孩--小梅

最近買了片龍貓給貝貝看

看著看著

這小人天天都不知道要看多少遍(雖然看不完整片,但是看的長度已經讓人驚訝了)

現在只要跟她說要幫她綁跟小梅一樣的頭髮(只要說到小梅她就會一直梅~梅~梅~)

嘴裡懷會念著:一樣,一樣.....

然後給我綁頭髮

當然

常常綁的唉唉叫

因為明明還在綁

那顆大頭就一直轉來轉去

為了要她不要動自然就會把她的頭髮抓緊

這也會讓小人唉唉叫

綁了頭髮有了小女生的味道

馬麻更是趁著最後幾天能整天跟小人相處的時間

多幫她拍一些照片

1Y6M13D(1).jpg 

很有氣質吧

手裡還拿本書勒

1Y6M13D(2).jpg 

忙翻了的小人

書看不到幾頁又要去騎馬了

1Y6M13D(3).jpg 

換到和室玩玩具(表情很哀怨耶)

1Y6M13D(4).jpg 

這真是棒的照片阿

以後她長大要是不乖就拿這照片威脅她.......

1Y6M13D(5).jpg 

叫她笑笑

不知道為什麼要歪著嘴笑....

1Y6M13D(6).jpg

好久沒這麼近的拍到小人的臉了

1Y6M13D(13).jpg 

這甜美的表情

很讓馬麻陶醉(不過惡魔的行徑我是一點也不甲意....)

1Y6M13D(8).jpg 

看到我開車的樣子了吧

請叫我貝姐~~哼哼

1Y6M13D(7).jpg 

討著要抱抱~

1Y6M13D(9).jpg 

吃著最愛的麵包

1Y6M13D(10).jpg 

1Y6M13D(11).jpg 

1Y6M13D(12).jpg 

1Y6M13D(15).jpg 

我一直在相機旁逗她

才可能拍到這些表情

也因為有她最愛的包

所以願意乖乖坐著給拍

不然這小人是沒有一刻停下來的...........

 

這陣子愛看龍貓

看到連劇情裡讓人嚇到驚訝的片段

貝貝都可以跟著啊啊叫

 

這個片段是貝貝看到一定會有反應的一段

(小月跟小梅一打開她們新家的廚房時,一堆煤煤蟲跑來跑去的場景)

至於她啊完一直說包包包

就是她要吃麵包啦......

 

這是一樣的片段

另一個一定會有反應的片段

就是煤煤蟲們飛離小月跟小滿家的情形

其他的像是小月在外面撿樹枝

結果風超大把樹枝都吹走

還有小梅小月跟爸爸在把拔在曬衣服的場景

貝貝都會跟著有反應

至於龍貓出現的時候

反到沒那麼有感覺

因為她的注意力撐不到那時候

所以現在有時會直接從別的片段開始放

 

龍貓片頭曲撥放時她也會跟著頭點啊點

 

另外

現在跳舞的方式越來越不一樣了

因為她發現

這樣比較好玩........

 

一直跳一直跳這樣就很開心~~

 

跳一跳還不忘要去摸摸把拔的鬍子然後說:刺刺~~~

 

全職媽媽的角色即將結束

感覺很複雜

因為說實在

我的耐心已經完全用完

面對這個什麼都好奇什麼都要破壞的小惡魔

真的是有點快招架不住

但是當遇到她突然跟妳說:抱抱~~

並且撲過來抱妳

或是突然跟妳親一下

對妳笑一個的那種甜蜜

又會覺得把她就這樣送去給別人帶有點殘忍

不過我只能想說

讓她去多跟小朋友玩而不會只在家面對著馬麻(每天只要把拔回來小的就會玩的超開心,跟馬麻玩就是完全不一樣)

也不會天天看我這晚娘面孔

我也不用想到底要煮什麼給她吃

好處很多

只是有很多不捨與一些罪惡感

但畢竟

還是要工作

這天一定會來臨

只是早了點

也該想

我已經很幸運

能請一年育嬰假體驗當馬麻的辛苦

也能說繼續上班就繼續去賺錢

我依然是馬麻

只是變成要上班又要陪小孩子的馬麻罷了

只希望

後天去上學的貝貝

能開心的適應新老師跟新同學

一切都很順利

也請大家幫我們加油吧~~~

 

親愛的寶貝

一定要加油

好好的玩

開心的玩

只要不要生病

馬麻什麼都願意為你做~~~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