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1.jpg 

這天還是來了.......

只是提早了很多

一歲半

半大不小似懂非懂的年紀

就這樣被自私的馬麻送去上課了

其實

貝貝可以回鹿港當個開心的鄉下人

但卻因為馬麻的捨不得

只好把她交給別人照顧

有份穩定的工作當然很令人羨慕

但到了這種抉擇的時刻

只是平凡人的我們還是只能低頭的選擇工作

畢竟我已經很幸運的照顧了小人一年了

 

雖然我們一直跟貝貝做心理建設

但說實在的

當貝貝沒有接觸時

什麼都好

因為好像很好玩

但當她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時

當然就一直不要不要了.........

替貝貝繳了學費拿回了Kitty的書包回來

常都會讓貝貝背著書包玩

她也知道背書包就是要上學

這時在她心中的學校

是一個她很想進去卻每次都被馬麻阻止

而她只能看著小朋友走出來的地方

所以她非常興奮也很好奇

上學2.jpg 

(背著書包硬要騎上三輪車........)

Kitty是她非常熟悉的卡通人物

所以只要看到書包自己就會叫著"kitty".......

 

終於

7月26日星期一

是小人要去上學的第一天

她還很開心的讓馬麻穿衣服準備去上學

上學3.jpg 

背著包包雖然很吃力

但卻也很愛背

上學4.jpg 

這天穿著安琪媽咪買的洋裝

(其實馬麻的心已經開始翻騰了.......)

上學5.jpg 

開始頻頻回頭

一直要馬麻跟上........

上學6.jpg 

要當個乖寶寶喔........(看著她背書包的樣子,只能一直在後面擦眼淚)

上學8.jpg 

跟把拔手牽手

以後都要這樣一起去上學.......

再來

馬麻的相機沒有拿出來了

到了學校

馬麻跟貝貝進到學校門口

貝貝開始大哭

馬麻只好把貝貝交給把拔抱

因為馬麻在旁邊一直擦眼淚(超沒用的啦)

當把拔把貝貝交給老師時

貝貝哭得更大聲

馬麻匆忙的交代老師一些事就快點走了

實在是沒有辦法再聽到貝貝的哭聲

當馬麻到另外一邊去找園長時

一邊跟園長講話一邊大哭(旁邊的老師都很訝異的看著我)

然後........我突然在那出名了

因為那的老師都知道

貝貝馬麻是哭著把貝貝交給老師的(唉呦,帶久了有感情了啊........)

 

第一天因為馬麻去自己的學校開會

所以沒有看到視訊

但第二天第三天

早上都是坐在電腦前一直看著貝貝的一舉一動

就這樣從可以連線看到斷線(要睡午覺會關掉)

(常常連不上去,還要打電話請她們重新開機才看的到,害我天天打)

接下來的照片很感謝球球媽幫我擷取影像

那兩天我跟球球媽一直在電腦前討論著她們的一舉一動(還真的很好玩)

球球媽送球球去上課時還會跟我報告她看到貝貝時的模樣.........

(我不知道把這樣的照片放上會不會有甚麼問題,但請看貝貝就好吧)

學校生活1.jpg 

第二天的貝貝

手上一直抱著一隻兔子(馬麻幫她準備她愛的兔子讓她帶去不害怕)

就這樣一直看她拿著兔子

除非她手上拿別的東西

兔子才會離手

學校生活2.jpg 

看到貝貝讓老師抱著了嗎?

她幾乎都一直要老師抱

三不五時都看到她是被抱著的

學校生活3.jpg 

第三天

一樣一直給老師抱

學校生活4.jpg 

大家排排躺等著換尿布

貝貝因為是比較後面換

所以很多小朋友已經站起來了

 

為什麼只有三天?

因為第三天回家時

老師聯絡簿就寫

貝貝今天在學校一直打噴嚏跟流鼻水

結果馬麻把她帶回家後

決定帶去看醫生

因為她還微微的燒

也因為隔天起床還是有燒

所以決定幫她請假讓她以開心的心情養病

就這樣

連同假日

她就放了四天假..................

其實要讓貝貝請假的原因除了是她生病外

貝貝在上學的三天裡

每當到晚上要睡覺時

就開始歡

其實她很累了

但就是一直哭(她知道起床就要去上學了)

不過在學校太累了

哭一下就沒聲音的睡著了

比較扯的是

第三天可能因為在發燒身體不舒服

睡覺睡到一半就會哭著一直說:不要不要

馬麻只好一直抱著她跟她說:馬麻好愛妳好愛妳喔,妳不要哭哭乖乖睡覺喔

還得一直跟她說:明天因為妳生病了所以沒有要去上學,乖乖不哭了,好好睡覺喔

這孩子才終於乖乖的睡著了

星期四晚上跟她說明天妳要在家裡陪馬麻沒有要去上學

貝貝連哭也沒有哭

還在睡前開心的一直講話

整個就是讓人哭笑不得...........

 

今天早上

馬麻開始要上班了

我出門的時間比她們都早

在跟貝貝說再見時貝貝就哭了一會

在上班途中打電話給把拔問貝貝的情況

把拔說:她在看龍貓,好的很,不用擔心.......

之後算準貝貝去上課了

再打電話給把拔

把拔說:去那還是哭啊.................

不過馬麻在視訊上看到

貝貝已經沒有一直要老師抱

(也許是馬麻一直跟她說:要是想要抱抱,放學回來給馬麻抱,不然老師手會很痠喔~~)

還可以跟小朋友有一些互動

這算是很大的進步了

希望大家繼續幫貝貝加油

我相信

我的寶貝一定可以適應的很好的..........

也希望貝貝能快點有抵抗力

度過這容易生病的階段

快點好起來.......

加油加油

我的寶貝~~~(馬麻也會認真上班,不要一直盯著視訊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