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最沉重的事情還是來了

在小人去上學的第二個星期

發生了老師餵藥餵超過劑量

因為貝貝到大醫院檢查

發現肺部有點發炎

所以有在吃抗生素治療

這次醫院給的藥很複雜

為了怕老師搞混

馬麻還有特別寫如何使用

但誰知道

還是發生了錯誤

老師把藥袋上的說明

看成是要吃的劑量

使得原本一次只需吃6c.c的抗生素

老師一次餵了20c.c

為什麼馬麻會發現?

因為貝貝這兩天一直拉肚子

下午馬麻打電話去詢問老師貝貝是否還有拉肚子的情況

說完之後老師說那罐抗生素的藥已經沒了

一開始馬麻沒會意過來

還跟老師說會再拿去

但掛完電話越想越不對

明明一罐60c.c的藥水

一次吃6c.c不是可以吃十次嗎?

怎麼才吃了三次就沒了?

馬麻急得又打了電話去問老師

結果老師說:上面不是寫了20c.c加30c.c的水稀釋嗎?

藥.jpg 

這瓶藥的長相

藥2.jpg 

藥袋上的說明(這樣應該不難看懂吧)

 

事實上是

因為那罐藥很特別

它是由玻璃罐裝

裡面原是粉末

說明寫說要先打開加入30c.c的水

把藥搖勻後再加入水至瓶上了刻度

結果老師看錯了

但是馬麻不能理解的是

明明

馬麻已經在藥袋裡又放入了如何吃的注意事項

難道老師連看都沒有看嗎?

而且把拔提出了一個疑問

難道老師為了那麼多小朋友吃過藥

有哪一種藥是一次要餵20c.c的

老師都不覺得奇怪嗎?(這麼小的孩子喝的藥水也頂多4~5c.c吧)

一跟老師說完

馬麻馬上殺去醫院找醫生

醫生非常訝異為何會餵過量

解釋過後醫生一直在研究吃過量的結果會是怎樣

醫生算了算

貝貝吃的量的確過多

但是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沒有超過藥上面註明的最大劑量)

應該可以經由代謝把多餘的藥代謝出來

副作用就是拉肚子起紅疹皮膚癢嘔吐之類

貝貝臉上今天的確有類似紅疹的疹子

也可能可以解釋貝貝昨天拉了五次肚子的原因

但是馬麻最擔心的還是

會不會造成貝貝腎臟的負擔?

醫生說繼續觀察

要是一有狀況立刻送急診

不然就是等星期六的回診..........

 

發生這種事情

馬麻有多自責

又是因為自己的自私

讓這孩子多受這種苦

雖然貝貝這星期去學校已經不太要老師抱

但每次馬麻看著視訊

總是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常常看到貝貝坐在地上拿著她的貼紙書

看著別的小朋友拿著玩具跑來跑去的玩

這孩子就在那看在那發呆

而回到了家

也常情緒不穩定

什麼事都不要

只是一直討奶

我雖然知道她不快樂

但我卻覺得這樣至少下班時可以看到她

也因為自己的自私

完全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心裡的層面

也許要是沒有發生餵藥事件

馬麻我會繼續忽略孩子的不開心

但今天發生了這樣嚴重的事情

我只能面對現實

把自己的寶貝送回鹿港

起碼

在那的她

我知道她會是快樂安全的

最少

我不用天天擔心我的寶貝是不是又在學校哭了

我不用害怕老師餵錯藥

也不用總是一直盯著電腦看視訊然後自己難過

也許自己的心情有一部分解脫了

但也卻要再面臨跟寶貝分隔兩地的情況

好複雜的感覺

在今天幫貝貝收拾衣服時

好複雜的感覺

當把拔難過的說之後很難聽到家裡有小朋友的笑聲時

煎熬吧我想

每當要做一個決定時

的確是應該為孩子多考慮然後犧牲掉自己的感覺

畢竟

誰也不希望

陰影留在孩子的心中

只是

馬麻心中的陰影

該怎麼撫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