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6月17日了

在去日本的前一個晚上接到了訓導主任的電話

詢問我有沒有意願接訓育組長

對新學校我只待了一年

說實在我並不完全了解這學校的生態

但是向來不喜歡上課的我

卻還是決定接下這個職位

因為這個決定

讓原本已經安排好的七八月

會有些許變動

七月得找些時間去學校交接

而這時我還想不出貝貝該怎麼辦?

請把拔請假幾天照顧她?(但把拔已經請假到日本玩了,七月又請假好嗎?)

把貝貝帶回外婆家給外婆照顧?(因為八月已經要送她去托嬰中心,實在不希望有其他變動影響貝貝的情緒)

請外婆外公到新竹來?(這個可能性也不怎麼高)

詢問托嬰中心是否可以讓貝貝提前兩個星期去?(唉,得要打打電話問問看才行)

不管是哪種決定

我的心情一直是起起伏伏的

不知道貝貝的適應能力怎樣?

不知道自己已經一年沒上班

突然又跑去做行政

這顆笨腦袋轉不轉的過來(跟把拔說要去買筆記本,把拔說應該要買超大本才夠我這笨腦袋記吧).......

 

這天是一定會來的

只是自己一直排斥這天的到來

不管是現在的托嬰中心

或是以後的幼稚園

貝貝總有一天要上學去

也許我只是心疼她還沒滿兩歲就要背書包去上學

要是她還沒懂事前就去

是不是可以讓她少感受一次得適應新環境的恐懼

但是畢竟我的工作沒有辦法讓我想辭職就辭職

這只是個過度期

我跟貝貝都得堅強的去適應

只是

也許我的難過可以放在心裡

但是我的貝貝呢?

只希望她可以哭少一點

開心多一點

到了學校可以跟好多小朋友接觸

學習新東西

玩更多馬麻沒辦法陪她玩的遊戲

在沒多久之後

可以天天開心的拉著把拔的手上學去

這樣

也許我才可以安心的上班去吧.......

 

全職媽媽真的是個偉大的工作

並非像很多人想的一樣

不用工作

自己的時間自己安排

也許今天沒有小孩在身邊是如此

但是小朋友本身就是個不定時炸彈

所有的時間規劃都得照著小朋友走

久而久之

自己是甚麼角色也混淆了

全職媽媽在家裡要如何教導小朋友

該如何給她更多刺激才夠?

這些都不是在上班時會擔心的問題

一天那麼長

該怎樣帶著小朋友做家事

該怎樣讓小朋友不覺得無聊

只能說

全職媽媽真的辛苦了

我很慶幸

有機會了解當全職媽媽的苦與樂

也能享受能工作賺錢的成就感

在一個多月

我就要卸下全職媽媽的角色

踏入職業婦女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情境

不管是哪種職務

都期許自己能快點進入狀況

讓工作與家庭的分配都能順利進入軌道........

 

這一年

我想辛苦的不只是我

還有這一家的支柱--熊把拔

除了要應付工作的忙碌外

還得聽我三不五時抱怨東抱怨西

有時還得幫忙帶小孩

甚至在金錢上

也是有著許多壓力(畢竟兩份薪水跟一份薪水是很不一樣的)

因為把拔的寬容

讓我這任性的馬麻要什麼有什麼

衣食不缺外

連小朋友的東西也是有求必應

親愛的老公

這一年來你真的很辛苦

也真的很謝謝你

因為你的包容與忍耐

讓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越來越好

看著你與貝貝的相處越來越熟練

越來越自然

就知道你很盡力的在當一個好把拔

親愛的老公

再次謝謝你~~

 

全職媽媽--再見

職業婦女--我來了

 

新生活會有的挑戰

我們一家都準備好等著接招

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