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7M(1).jpg 

回鹿港的小人

天天玩不停

回去的一個星期後

馬麻看到的小人

是又更進一級的小人了

語言及動作

都越來越進步

會講的話很多

很多之前說不清楚的字也可以慢慢清楚

一個禮拜沒見到

真的就覺得好像又錯過了些什麼..........

這時期的小人越來越有主見

衣服要自己選

要是選到她不要的

幫她穿時會一直哀哀叫

外婆說

同樣一件衣服

縱使已經洗好了

明天再讓她穿一次

她也不願意......

問她什麼事情

若是她說不要的

最好先緩一緩

或是換個方式問

不然真的只是自找麻煩

外婆都說貝貝是個小雞婆

要出門

她會幫你拿鞋子要妳穿

做什麼她都一樣要參一腳

很多東西

妳不清楚的

問她她還會指導你該怎樣做(外婆在新竹時,問她尿布在哪,她會自己開衣櫥讓外婆知道尿布放哪)

就像她要馬麻吹氣球給她玩

當馬麻拿著汽球很賣力的吹時

她一直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好不容易我把氣球吹起來了

她又一直搖頭說不要

然後自己跑去旁邊(外公有個工具好像是叫空壓機是吧,有一個像噴槍的東西可以噴出空氣)

拿起那個像噴槍的東西試圖要插入氣球的口

這時馬麻才知道

原來是用那個吹阿

早說阿

害我吹得頭昏眼花

眼睛都冒星星

還換來被自己小孩瞧不起...........

只能說

這孩子

真的是小雞婆阿

不過久了應該會是個好幫手阿(在新竹時就常請她幫忙拿收好的衣服,她可樂意的呢~~) 

 

語言:

原本一直說不好的"阿公"這兩個字(外公都叫阿公,外婆叫阿嬤)

已經由"阿達"進化成"阿東"

常常在叫阿公的時候

會被誤以為在說"好多"

因為貝貝發這兩個音是一模一樣的

但是其實可以判斷她到底說啥

基本上

她看到東西有很多時

才會說好多

但是外婆跟外公還是常搞混

不知道她在說哪一個

這次發現到她常常會說"ㄟ"或是"恩"

而且是比者某些東西發出這樣的聲音

一開始覺得她是不是退化

不想講話

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她 不知道那樣東西是什麼

但她又想要那樣東西

所以才會比著那東西說"ㄟ"或"恩"

她今天在牆上看到一隻蜘蛛在爬

她看到時

看著我比著蜘蛛又說"ㄟ"

當我跟她說那是蜘蛛時

她就會跟著說"阿蛛"

這時我的習慣會一直跟她講正確的詞

她就會一直跟著我念著"阿蛛阿蛛"

講完還說要摸

但是跟她說蜘蛛會咬人不可以摸

她點點頭

順便把自己的手拿起來咬一下(每次跟她說什麼東西會咬人,她就會咬自己的手)

中午時

她跟外公在後院玩

聽到警察車的聲音經過

外公跟貝貝說這是警察

她就會一直說"阿察阿察"

更好玩的是

在外公外婆還有貝貝送馬麻我去坐火車的路上

貝貝聽到消防車發出跟警車一樣的聲音時

她就一直說"阿察"

可見

小小腦袋不用裝些有的沒有的

果真記憶力就會比較好

講話雖然沒有特別清楚

但是要是跟物品鬥在一起

基本上還是可以讓人了解的

 

認知:

很會認這是誰的東西

每次要出去

看到誰的拖鞋就會點一下名

看到外公的拖鞋會說:阿東ㄟ

看到外婆的拖鞋會說:阿罵ㄟ

連看到阿祖的拖鞋也會說:阿奏ㄟ

看到掛著的衣服也是

好笑的是

上星期把拔有件內褲沒帶走

洗好後外婆拿給馬麻

馬麻就順手丟在包包上

貝貝看到後

指著內褲說:把拔ㄟ...........

聽得我是一直笑

原來把拔的內褲她還記得是長怎樣阿

真的很好玩

所有的東西

她常看了看都會說是誰的

也常常都是正確的........

之前就很愛在睡前跟馬麻玩認五官的遊戲

這次馬麻回去

她又開始跟馬麻玩起來

會一直指著馬麻的眼睛說:也機......

指鼻子說:ㄗˊ(什麼東西的詞後面是子的,她叫起來都一樣)

指嘴巴說:巴~~

指眉毛說:毛~~

指耳朵說:耳兜.........

就這樣

認五官遊戲總要玩很久

還要馬麻用嘴巴把她的身體假裝咬來咬去咬一遍

她才會很累的開始發呆然後睡著~~

後來問外公貝貝睡覺前會不會這樣跟他玩

外公說:沒有耶

馬麻心中開心了一下

因為這表示這遊戲是屬於馬麻跟貝貝的

就我們兩玩起來才會開心~~~

 

像這咬鼻子的遊戲

她就只願意跟馬麻玩~~

你不要看她好像沒有咬什麼

她其實是真咬耶

咬的還很痛說...........(咬完還要說自己棒,痛的可是我耶)

 

吃:

外婆削蘋果給大家吃

為了怕貝貝嗆到

特別幫她切薄薄的一片

但她總是咬一口就不要

她看到阿公吃

就想跟阿公搶

後來才知道

她要跟我們一樣吃大片的

小的一點也不想吃

1Y7M(5).jpg 

(大片的吃比較久難道你們都不知道嗎?切~~)

吃真的是小人的強項

前幾天發燒就不太吃東西的小人

看完醫生

燒退了後

漸漸恢復體力

也開始有恢復之前吃的功力

吃完飯就又要喝ㄋㄟㄋㄟ

等一下想到要要吃餅乾

討不到繼續說要吃麵包

吃對她來說真的是超重要......

1Y7M(2).jpg 

1Y7M(3).jpg 

吃到麵包簡直就是開心得要命

還在那搖來搖去的.......

這小鬼真的常常吃的肚子都圓圓的一球

都超怕她把肚子撐破阿

 

動作:

很愛往外跑

喜歡摘水果

當她摘檸檬摘不下來時

你叫她手拿檸檬轉一轉

她還真的會轉一轉想讓檸檬掉下來

貝貝最愛的還有到外婆家附近的學校玩耍

 

一到那就要跟阿公賽跑

等到跑完其他的遊樂設施也都要玩過一輪才會甘願

但玩完不是就這麼算了

遊戲器材旁有洗手台

沒有讓她洗個幾次手她是不會甘願的~~

 

這個更妙了

阿罵說她每天早上來看到有別的阿罵在做運動

她就會學起來

當我看到她做這個動作時

我還真嚇到了

原來這麼小的小人就會做這動作阿

連馬麻我心中都替貝貝鼓鼓掌~~(搞不好會做是正常的,我太少見多怪了)

 

早上貝貝在門口玩貼紙時

剛好外婆的音響正放著主日學的歌曲

聽到其中一首

貝貝竟然拍起手來

而這個動作

是大家都沒看過的......

 

似乎很盡力的想跟著音樂拍

奇怪的是

就只有這首音樂是這樣

其他首就沒反應(因為那音響快壞了,沒辦法選歌,所以就無法在試驗一次)

這影片很可惜的是沒對好焦就拍了

所以整個糊掉了阿...........

當她到門口去時

就是在喊阿公跟阿罵........

 

當媽的永遠只能說

小孩子真的學得很快也大得很快

才一個星期

就覺得讓人措手不及

再來我每個星期都要接受這樣的考驗

心臟要強一點阿~~~

 

搞笑時間又來了

貝貝這星期還會表演吃龍眼跟學狼叫

仔細看清楚喔~~~

 

好玩吧.......

外婆最喜歡叫她表演吃龍眼

因為真的很可愛阿

讓大家笑一笑

也希望大家要跟貝貝一樣心情好阿~~

 

親愛的寶貝

雖然妳跟我的距離又拉遠了

但希望我們的心

永遠都是靠在一起

別忘了

馬麻並沒有不愛妳

沒有馬麻在身邊陪伴

一樣要乖乖平安的長大喔!!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