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他的退休金已經用的差不多了,一聽到,感覺很驚訝
爸爸又接著說,你不知道一個家一年是要花很多錢的嗎?
我聽了只能無言....
剎那間覺得自己是不是都沒拿什麼錢回家是很不應該的
這樣的我,還有資格想出國玩想做什麼嗎?
我不知道了....
八月份又要繳一筆近兩萬塊的保險,真的真的,覺得被錢一直追著跑
也許不會一下子沒錢用,但卻是常常會有大筆的花費
我的車每次保養的錢爸爸都沒跟我拿
想到這裡,我心虛了
自己過著還算ok的生活,想買什麼都可以只考慮一下下就下手
可是爸媽呢?總是過著很省的生活,但該花的錢還是跑不掉,
想著想著,壓力大了起來,甚至有點喘不過氣
曾經有人問我,你不怨你的爸媽賺不了什麼錢讓你過好日子嗎?
他認為我一定很怨,但我總是以爸媽為榮
雖然我知道我家總是一直過著剛剛好的生活,甚至比剛剛好再差一點點
但是大體上,我們卻不會因為這樣而有什麼生活不好的地方
我們還是有好吃的東西吃,媽媽每次看到好看的衣服還是會買給我,家裡也都整整齊齊乾乾淨靜
當然,我會羨幕很多人,家裡開名牌車,住好的房子,吃好吃的餐館,甚至有名貴好看的衣服
但是,這是我的家,我的爸爸媽媽,他們不曾因為沒錢而放棄養育我
所以我更不可能不以他們為榮,因為他們在不富裕的生活中還可以把我跟弟弟教育的很好
這是不是更令人佩服?
我知道有錢真的是萬能的
爸爸媽媽也很希望自己是有錢人
但是,現實是如此,也許我們沒那個命,過有錢人的生活
但我會盡我所能,讓爸爸媽媽在退休後能有還可以的生活
忽然覺得我好像蝸牛
有著重重的殼
背著自己的負擔
慢慢的爬著....
我想我哪也去不了了........
這是不是窮人的悲哀呢?
還是生活就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