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貓媽通了蠻久的電話
電話中聊到了現在物價漲到個誇張的地步
講一講又講到到時候要買一堆小朋友的東西
推車,安全座椅,嬰兒床等等的....
這時貓媽說了一句話:
這些東西你都不用擔心
我都幫你準備好了(貓媽有一個很好的朋友愛嬌姨,很多嬰兒用品孫子已經用不到了)
我還跟你爸都商量好了
之後連尿布錢都幫你省了(因為他們要用布尿布....)
天阿
之前我就有想過要用布尿布(不僅環保又省錢,只是洗尿布的恐怖景象就...)
但是又怕他們老人家光洗那些尿布會洗到發瘋
沒想到他們都已經達成共識了
貓媽還千交代萬交代
要買什麼千萬要跟他們商量過再買(貓媽說他們帶過小孩很清楚什麼該買,而我什麼都不懂只會亂買)
忽然
心中有種輕鬆到了極點的感覺
不過卻有強烈的罪惡感
因為小朋友生完後
就給貓媽帶
所有把屎把尿跟難熬的日子都要貓爸貓媽承擔
而我就只要輕輕鬆鬆的每個星期去看小朋友就好
還覺得真的好像我都沒做什麼一樣

以前總覺得生小孩就是要享受那種照顧小孩的負擔
但現實生活中卻有很多無法抗拒的因素
現在的不景氣
更讓自己不敢輕易的請什麼育嬰假
畢竟想要給小孩子最好的就得先把荷包賺滿
我想我要學習怎樣當媽媽
那路還很長
畢竟像貓媽這樣心思細膩
什麼都想得很周到
還真的很難.....
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