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高層次超音波是個很難預約的超音波
因為新竹有照的診所不多
所以早在七月中就已經預約九月的高層次
昨天
是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預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
因為護士再三叮嚀不可遲到
所以我們老早就在那等了
過了兩點
醫生未出現
因為說是之前剛接生完畢
正在整理當中
大約兩點十分吧
醫生終於出現
高層次超音波的儀器跟普通超音波的儀器有點相似
但卻似乎更精密了些
雖說是照一個鐘頭
但是實際上我們大約只照了四十幾分鐘吧

這天所要看的東西
就是貝貝的各個器官
看是不是大致上正常
因為超音波無法很精確的知道一些疾病
所以也只能說是大概
貝貝在照超音波的時候超級活潑
動不停阿
醫生要照臉
就把臉遮起來
醫生要數手指頭
手就拼命揮
醫生要再確定性別
貝貝就把手放在腳中間(熊爸爸說是要偽裝成男生來嚇媽媽)
反正
姑娘她就是拼命換姿勢
讓醫生很傷腦筋
不過還好
要看的東西都看到了
手指頭--十隻
腳趾頭--十隻
眼距--正常(而且眼睛看起來很大)
鼻孔--兩顆(熊爸爸說貝貝鼻子很挺)
嘴巴--沒有兔唇
心臟--心室心房數目正確,血液流向也正常,心跳數也在正常值中,心臟也未超過腹腔的二分之一,因為若超過,肺臟就會變小
胃--看到時是一團黑(醫生說這代表貝貝的食道是通的,因為已經會吞嚥羊水了)
腎臟--兩個
大腦小腦--正常,腦幹也正常
手骨腿骨--正常(不過腿短了點)
脊椎--正常
臍帶--有三條血管,正常
耳朵--兩個
頭圍--大快兩週
腹圍--大快兩週

我目前記得的項目就是這些
若是還有別的項目
等星期三報告拿到了再補充
整體上來說
貝貝很健康
甚至還看到貝貝有個尖尖的下巴
不過
最讓媽媽煩惱的還是腿不夠長
醫生要我多吃點鈣片
我們馬上就去買了罐挺力鈣片
希望能多為貝貝做點什麼
但是熊爸爸還是一直認為
貝貝健康最重要
是阿
知道她目前很健康
其實心中是開心的
腿長不長好像也還好
只要不要太誇張就好
反正貝貝是女生
又不需要長到180
所以
媽媽的擔心
我想都是多餘的.......

p.s
因為貝貝是女生是讓這位醫生照出來才知道的
醫生在一開始準備照高層次時
還問我們
知道是女生沒有問題吧
害我跟熊爸爸愣了一下
我接著說,很棒阿 我還不希望她變成男生哩
這時才看醫生鬆了口氣
照完後醫生還問
那這樣你們應該會再生第二胎喔
我們只回答順其自然
是阿,只要上帝要給我們
我們都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