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都覺得子宮收縮的次數有點多
以往可能久久一次
但這兩天是常常出現
自己覺得怪
但又不知該不該就醫
因為颱風的關係
無法回鹿港過中秋
只好跟熊先生窩在新竹東晃晃西晃晃
沒想到昨天想睡個午覺
但卻又宮縮了
而且不舒服到覺得怪
雖然不會痛
但那種緊繃感真的不是很好受
因為自己看過半個鐘頭內就有兩次比較強的宮縮
所以決定看醫生去
到了診所
醫生發現我的肚子真的頗硬
看了看後要我上二樓測宮縮的次數跟強度
上了樓躺上病床護士便在我的肚子上綁上監測器
又用了測胎心音的儀器幫我監視貝貝的心跳(不過護士只量了兩分鐘)
子宮的監視器要測二十分鐘
整個過程只有一次比較強的收縮(不過也還好)
結束後醫生要我最好在家裡安胎
因為要是這樣子的情況不緩和
貝貝提早被擠出來是無法存活的
醫生開了安胎要跟兩個星期需臥床休息的診斷證明給我
要我回家好好休養.......
故事只到這嗎?
還有勒~~

回到家後一直在想請假的事情
勢必得先打電話給人事主任告知要請假的事(人事非常龜毛)
輾轉打聽到主任的電話
跟主任說後怎知主任說醫生證明最少要醫院級的(原本還要我一定要是公立醫院)
之後跟熊先生想了想
想說要是等到星期一再去醫院看醫生
症狀要是已經紓緩了一些
那我怎麼可能要到醫生證明阿?
後來決定到國泰掛急診(急診很貴,但為了要讓貝貝乖乖待著,也只能這樣了)
到了急診填了基本資料就被叫到九樓的產房去
護士一樣幫我裝上測胎心音跟測子宮收縮的儀器
不過整個感覺跟在診所差很多
因為貝貝的周數比較小
用大型的胎心音監測容易測不到
所以心跳會一直跑掉
不過一開始貝貝的位置很好
測到的心跳都很清楚(後來才知道,產房的護士都是雖然在病床外,但都有一直在監試著儀器)
在二十分鐘內有一次的宮縮強度比下午在診所測得還強(儀器上顯示70幾)
另一次不小不過也還好
之後醫生來了
看了看說要先吃兩顆安胎藥
吃完再繼續監視
沒想到吃完藥沒多久還是有強度不小的收縮
醫生又加了一顆藥
那顆藥吃完後沒多久
整個才緩和下來
到之後回家甚至到晚上十一點多都沒有再有宮縮(整個舒服很多)
大醫院還是非常的慎重
測胎心音的儀器全程都裝著
只要測不到心跳
護士就會進來做調整
在這之中我很想要上廁所
但是護士不准我下床
因為護士說下床又會增加宮縮的機會
竟然拿一個尿盆給我要我在床上上
跟熊先生為了那泡尿搏鬥很久
躺在床上真的很難尿出來耶
又一直覺得尿會跑出來什麼的
不過後來總算解決了
只是回家後熊先生手上就多了個尿盆
醫生一樣開了需臥床安胎兩個星期的證明給我
還帶了一堆藥回家
那要兩小時要吃一次
真的........很難受
因為那要的副作用就是心跳加快,心悸,手會抖
原本在醫院都沒感覺
回到家症狀都出現了
還真不好受...
我們七點出頭到醫院的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
這個颱風天我們就為了宮縮的問題跑了兩間醫院
整個就是很忙阿
晚上我多到一點多才睡
睡前按照醫生指示吃了兩顆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半夜睡覺時我還是一直感覺到有宮縮出現
尤其是我下床尿尿後,或是有大動作翻身都會引起收縮
難怪
醫生都說幾乎都得躺在床上不可以下床
唉呦
這兩個星期我看
難過了....
不過為了貝貝
還是得這樣阿
還好吃藥壓的下來
因為醫生說要是吃藥壓不下來就要打點滴
打點滴還不行就要住院拉
看網路上的媽媽說
在醫院安胎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
我現在上廁所起碼還可以下床
所以我很幸運拉.....

之前貓媽媽一直要我不要吃安胎藥
她說安胎要對小朋友會有影響
但我問醫生醫生是說不會
而且醫生還警告我要是不吃會有不好的後果
那誰還敢不吃阿?

颱風天驚魂記終於在昨天半夜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