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台灣藝術大學教育學程的學生到學校參觀,而且是到課堂上參觀,在那堂課理我得原訂計畫就是考直笛,
星期一才知道他們要來,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要為了他們準備一堂新課,還是考直笛?
結果,我並沒有準備新的課程,我知道這樣很不好,畢竟別人來參觀我只在考試,很怪,
可是要想到他們講的時間太匆促,又讓我覺得沒必要為他們改變課程
所以我決定考直笛,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說要看學生上課的真實狀況
我想這也是真實狀況之一吧!
我也曾經像他們一樣,戰戰兢兢,不放過任何一個觀察觀摩的機會
但是現在卻不一樣了,是什麼不一樣?也許是心境不一樣吧,因為已經是正式老師,所以很多事情漸漸怠惰了
今天晚上,到唱片行找到了兩張CD,一看到就覺得可以用來教學,其實我還是會想到教學的事情的不是嗎?
那我為什麼不火熱一點看待我的學生?我想我該檢討了
我知道我一點都不喜歡教書,但這是我的工作,我是推託不掉了,不如試著火熱一點吧,
一場教學參訪,讓我反省自己的工作態度,好像也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