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
這天總是會收到學生的卡片
但因為教的班級數越來越少
所以收的卡片也稀少的可憐
其實有沒有卡片也不重要
不過今天收到兩位學生寫給我的信
其中一位,一年級是樂團的學生
因為正值叛逆期
總會做出令人頭大的事
不願意練琴 總愛帶著同學作亂
常把我搞的氣得冒煙
不過今天她的信卻讓我感到
我的話對她的作用
她很後悔沒再繼續學樂器
後悔當初老師跟她說的事她總是一意孤行
她很謝謝我之前對她的教導
她說以後她一定會好好學習
看完這封信的感動 無法言語
剛好她到辦公室
把她叫過來
跟她說我的感動
也再一次叮嚀她 老師對她的堅持
看著她掉眼淚 真的覺得 當初對她說的話 她聽進去了
也許老師的作用
就在這裡
不求什麼回報
只求學生 聽進我們一句真心對她們好的話
只要一句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